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民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 >> 基层动态
 
民盟红桥区委会组织开展“三八”国际 妇女节庆祝活动
来源:    编辑:admin   2024-03-29
 
 

  春风和煦,万象更新,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,为丰富女盟员文化生活,3月6日下午,民盟红桥区委会组织集体观看电影《第二十条》,庆祝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。

  该影片由最高检影视中心参与策划制作,片名取自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十条规定,聚焦了“正当防卫”这一热议法条,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、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来展示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,讲述了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朴素期待和司法机关、检察机关为维护公平正义所作出的努力。

  观影结束后,盟员纷纷表示,影片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,既是一部精彩的文艺作品,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,要努力践行公平正义的原则,积极传递社会正气,争做弘扬法治精神的传播者、践行者。(刘宇新)

 
 
本网站为中国民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,禁止复制或镜像
津ICP备09004282号-2
地址: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14-15楼
电子信箱:tjmmxcb@tj.gov.cn